我是道地台北長大的小孩
因家人搬遷
我在南投竹山住了二年
之後上台北讀高中、大學
而家人則是住在竹山
這一住就是十年

我只有在過年或暑假會回來

南投竹山
是一個名氣還不大的小鎮
每次在介紹南投時
大家都只知道水里、集集、埔里等
說到竹山
大家只會「哦~」

很「幸運」的是
一個家在南投
但住台北的我
卻抽到花蓮當兵
不過在那裡我遇到同鄉
同樣是南投竹山人
而且還是我的班長
重點他還小我一歲

這次放假我剛好要回南投
就搭他的順風車一起回來
收假回去時
他又說要載我一起回去

那種可以一起聊天
像是竹山那裡有好吃的
那個地方怎樣等等之類的話題
真得很奇妙
原來在外地遇到同鄉
可以讓兩個不熟的人
馬上拉近距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