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三個月
就畢業了
開始在規劃自己的路
男生,當然卡到兵役問題
一年四個月的兵役
與四年的自願役...

自己有考慮自願役
很多人都說考慮清楚
沒自由、會不適應等等
但我大學有助學貸款
是一大筆錢
這是我會考慮當自願役的因素

今天約了朋友去林口部隊參觀
先去感受一下當兵與他們的環境
一開始就真得一關一關的進去
但我所考慮的單位
聽了他們的詳敘後
正常早九晚五
十一點半吃飯休息到二點
下午到五點又休息
第一年晚上時間要在部隊
週休二日,週三可外宿
第二年開始 五點後就可利用公餘時間進修
等於說是自己的時間
而且他們工作的環境像是高科技工廠
依個人的能力分配到不同的單位去
在個單位裡可利用公費考證照

在這裡有滿多福利的
就是看自己是從什麼角度去想
每年的薪資都會成長
年終、考績獎金、加給費、退伍金不比外面大公司差
我的重點是要還助貸與存一筆錢
但今天去了解過後
我覺得可以吧當兵這四年
當做是一分工作來做
這裡所學到的是技術
而不是要付出勞力(沒有出操)

也有人會問
四年下來你與社會脫節要怎辦
這一點不用擔心
四年下來少說有個一百萬
看要創業還是怎樣
而且在這四年中
在軍隊裡所學的是高科技
裡面的人都去考證照
就要看個人去怎麼利用時間
要混這四年
還是好好利用這四年

說了這麼多好處也是有壞的
就是怕自己能不能適應而以
會在好好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